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农业农村司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保障小型水库安全运行

来源:国新网  

      

  

  11月30日,国新办举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司长吴奇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财政部从1998年以来,支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累计安排资金超过972亿元,支持大概6.9万座小型水库实施了除险加固。下一步,财政部将坚持事权与支出责任相匹配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主要从三个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一是想方设法筹措资金,支持现有的病险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计划在“十四五”期间,从水利发展资金中安排中央补助资金125亿元。二是加大维修养护补助力度。计划从2021年开始至2025年,每年分别安排20亿元、22亿元、24亿元、26亿元、28亿元,在“十四五”期间,计划累计安排120亿元。三是对地方给足政策。财政部将支持地方统筹财政预算资金和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额度用于保障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