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农业农村司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工作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举办2023年全国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

2023年4月13日 来源:农业农村司 

      

  411日-13日,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在湖北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全国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司长、财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奇修同志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政领财 善作善成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报告。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总结回顾了2022和过去五年来全国财政支农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财政支农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就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做好过渡期财政支持巩固衔接工作后半篇文章、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有力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科学把握做好新时期财政支农工作的总体要求等,安排部署了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主任欧阳宗书同志作开班致辞。培训班邀请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祝卫东同志以《做好当前“三农工作 加快农业强国建设》作专题授课,重点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建设农业强国的总体部署、当前“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及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的有关考虑。湖北、河北、吉林、江苏、浙江、湖南财政厅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念好“土特产”三字经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农村综合改革政策组合拳、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助推幸福河湖建设、全面提升衔接资金管理效能、邮储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用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和典型发言。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各处负责同志就重点政策进行了解读。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厅(局)分管领导,财政厅(局)农业农村等处室负责同志,中央农口部门财务司、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相关负责同志,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农垦总局)负责同志,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公司、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中国海外农业投资开发基金、欠发达地区产业发展基金、现代种业基金等公司负责同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财政部农业农村司有关处负责人参加培训班。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中国财政杂志社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