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农业农村司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工作

农业农村司与湖北部分全国
“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2023年210日 来源:农业农村司 

  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由农业农村司负责对口联系和服务新一届湖北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2月8上午,财政部农业农村司会同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湖北省财政厅,在湖北省武汉市15名驻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进行了年初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农业农村司司长吴奇修出席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局长郭方明、湖北省财政厅厅长周锋以及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吴奇修对驻鄂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长期以来给予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新当选的代表委员表示了祝贺,重点报了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以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参会代表委员积极踊跃发言,对财政部全力服务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坚决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推动经济总体回稳向好以及大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两会”代表委员履职、认真办理建议提案等给予高度评价,对关心关注的长江生态保护、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和库区可持续发展、医疗体制改革、企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综合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职业教育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吴奇修表示,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足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眼全局、立足实际、专业精准,很有前瞻性,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立场情怀、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财政部将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及时回复。 

  下一步,农业农村司将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做得更好。 

  在湖北期间,吴奇修司长还结合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率队赴孝感市孝南区、武汉市黄陂区分别就农业社会化服务、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能力建设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