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农业农村司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工作

农业农村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农业农村司

  2022年10月19日上午,农业农村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奇修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内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发挥财政在服务“三农”这个全党全国重中之重的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要牢牢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个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着力构建多元化投入格局;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要牢牢把握全方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这个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点领域,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牢牢把握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三件大事之一”的重大成就,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牢牢把握推进乡村建设和治理这个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促进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小组代表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