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农业农村司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工作

农业农村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农业农村司

  10月16日,农业农村司组织全司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10月17日上午,农业农村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司领导班子、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吴奇修同志带头领学了报告精神。吴奇修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吴奇修同志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结合职责学习、联系实际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作为财政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做好财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支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把党中央的要求贯穿于财政支农工作的始终。 

  会上,司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代表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会议对全司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初步部署,要求通过全体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专题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以更加奋发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财政支农工作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