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农业农村司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工作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财政部农业农村司扶贫开发处、部脱贫办工作组副处长罗义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司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奇修同志和罗义同志,参加了表彰大会。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受表彰后集体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发挥政府投入的主体和主导作用,宁肯少上几个大项目,也优先保障脱贫攻坚资金投入。8年来,中央、省、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累计投入近1.6万亿元,其中中央财政累计投入6601亿元”、“我们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真金白银的投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资金保障。”作为担负财政脱贫攻坚重要职责的牵头司局,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财政部党组领导下,在部内相关司局大力支持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克服财政收支压力,积极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优先保障财政脱贫攻坚投入,为脱贫攻坚提供充足的“粮草军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定位,农业农村司充分发挥宏观部门的综合优势,敢于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研究开展并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创新财政扶贫资金支持机制,及时做好脱贫攻坚战的疫情“加试题”,主动谋划财政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财政政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策支撑,获得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相关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写入中央相关重大政策文件。 

  在新的历史时期,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将在部党组的领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以获得的荣誉为鞭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继续奋勇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财政支农政策供给保障、财政投入保障工作,推动财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