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农业农村司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工作

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13日,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司司长、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吴奇修主持召开调整充实后的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推进当前财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24个成员单位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预算司、科教司、经建司、社保司、国库司、信息网络中心、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明确提出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不折不扣地完成好2019年各项财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财政部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要聚焦脱贫攻坚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力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动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要强化问题攻关,加强协调配合,按照既定部署加快推进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财政部定点扶贫信息报送办法》,就落实财政部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