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农业农村司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工作

财政部农业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0日,财政部农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吴奇修主持召开全司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布置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40年前,改革开放发轫于农业农村领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取消农业税牧业税和特产税到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改革的扎实推进,使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农业司、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原国务院农村税费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付出了努力,贡献了智慧,推动了改革,见证了历史,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一是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借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劲东风,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大力度,精准聚焦,确保农村综合改革纵深推进。二是支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生态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加快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凝心聚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如期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0日